渣渣懒人

被善待的时光,与你(四)

我不属于这个时空


却活在当下的时光


这的确让人匪夷所思


这个时空有我存在的意义?


或者


我只是替代了这个时空的某个人


又或者


在等待一个人的出现


我没有这个时空的记忆


但我确实真实地存在着

 

 

 

       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但并不暗,因为有人代替了太阳,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义无反顾,成为她身后最强大的骑士。骑士的职责在于守护,守护被珍视时光,守护你。


       

 

 

       我,白状元,一个生活在1998年的大学生,由于甄记杂货店的一场命案,让我与2016年的何侦探相遇,这是我第一次知道时空维度的概念,我把它归结为一场时空穿越。

 

       随后,撒霸王入狱,鬼少女失踪,音像店倒闭,我的母亲鸥美人嫁给了隔壁镇的大富豪,我和马云哥的投资失败……种种打击,让我对未来失去期待。

 

       我渴望回到甄记杂货店那场命案发生之前的时光,去撒霸王管理的游戏厅打打游戏,远远地看着鬼少女在空地里荡秋千,听她唱歌,和她一起偷吃店里的零食……记忆真是美好,现实终是灰暗。


       一通电话,让我的世界猛烈颤动,恍惚间,我来到了一个陌生的时空,这个时空里没有1998年的甄记杂货店,没有音像店,没有鬼少女……而我只是明侦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新生白状元。

 

       这不是一场时间的穿越,而是宇宙深层里被重新创造的平行时空,不属于我的时空。它存在的意义,可能出自于某种执念,而我出现在此的目的,我毫无头绪。是这个时空需要我,还是我需要被这个时空所拯救?

 

       既然我是这个时空的过客,就不能枉费命运的安排,我的人生也许可以重新开始。

 

       我被安排在一个独特的宿舍,听说是贾刘的父亲,贾车王安排的,他希望他的儿子只跟优秀的人接触,而我则是当年的高考状元。我的室友贾刘、何速、肖洒,我们四个一开始彼此的关系并不融洽,有钱的人随意,优秀的人任意,有才气的人毫不在意,而我,冷漠孤僻。我的性格本不是如此,只是自然而然、环境造就吧。

 

       男生的敌意来得快,去得也快,只要有一个一致的目标,一时脑热的冲动,一场不顾一切的搏斗,一声兄弟,友情也就有了,并且坚固得不像话。

 

       我借助贾刘壕无人性的资金,重新创业,创建了一家互联网软件公司,仅用一年的时间,不仅让贾刘的资金回本,也让我得到了高达百万的利润。这件事在学校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校学生会不断邀请我加入,让我管理校园论坛,我也就加入了。上了大二,我成为了学生会副主席,同为副主席的还有何速、甄完美,正主席是大三的王鸥师姐。

 

       我的生活就这么简单地过着,直到吴漂亮的出现。

 

       在校门口看到她时,我着实有些惊讶,她和我记忆中的鬼少女长得一模一样,可从她的眼神中,我知道了她并不认识我。她扎着一条短短的小马尾,说起话来甜甜软软的,我想,她要是把头发再留长一点,扎起两根山羊尾小辫子,肯定很可爱。我就这么直勾勾地看着他,我真傻。

 

       她似乎对我们三个有种警戒感,想迅速逃离,还好贾刘把她挡住了。当她得知何速是因为约会而无法来接她时,她的眼睛红了。我立刻明白这其中的原因,就像鬼少女喜欢着撒霸王,眼前的吴漂亮喜欢着她口中的何速哥哥。

 

       一滴眼泪,慢慢地蓄在她的眼角,她的脆弱就由我来当她的屏障吧,为她隔绝所有眼神的汇聚。我走上前去接过她的行李箱,恰好她的泪珠落了下来,沿着脸颊往下淌,但她立马用手擦去了。她的坚韧让我心疼,我下定决心,不管她是鬼少女还是吴漂亮,往后我都会倾尽全力保护她。

 

       吴漂亮是贾刘在宿舍提起的第一个女生,我没想到她给贾刘留下了这么深刻的印象,竟然让贾刘在半夜发脾气,但贾刘毕竟是光明磊落的人,加上吴漂亮信手拈来的过肩摔,我并不担心吴漂亮会被贾刘欺负,我在意的是,被吴漂亮喜欢着的何速,竟然全然不知,他,才是吴漂亮伤心的源头。

 

       我很想知道,吴漂亮,你的何速哥哥有喜欢的人了,你还会继续喜欢他吗?你会放弃吗?你会重新再喜欢上别的人吗?

 

       再次见到她是在校学生会的面试上,她穿着军训服,依旧扎着马尾辫,与第一次见面不同的是,她放下了她的不开心,和她的朋友开怀地笑着,她的眼睛又有光了,如星星一般耀眼,她真的好漂亮。在这个时空里,真希望她能够一直这样开心地笑着,没有继父的毒打,没有伤害,没有失踪,一切都会像现在这么美好。

 

       她面试结束后,我跟着她走出了教室,不知道为什么,就想离她近一点,再近一点,她就像一道炫彩夺目的光。她并没有直接回宿舍,只是在面试的教室附近走来走去,不时往教室里张望,估计是在等她的朋友,自然她也很快就发现我了。

 

     “小白师兄,你有收到我给你的酸奶吗?”她走近我,灵动的双眼兴奋地看着我。

 

     “酸奶?”

 

     “我拜托肖洒师兄拿去给你了,为了向你表示感谢啦,谢谢你那天帮我拿行李。他还没有给你吗?”

 

     “我今天还没有回宿舍,所以不知道。不过你不用这么客气。”我向她笑了笑,这算是我和她的第一次聊天。

 

    “原来小白师兄会笑啊,我还以为你是个很高冷的人。师兄为什么对人总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她向我走近了一点点。

 

    “可能是生活里找不到令人开心的事吧。找不到存在于这个世界的意义。我不知道我是谁。”

 

    “完全听不懂。”她俏皮地摇了摇头,“我觉得吧,生活就是当下。想得太多太累了,会让自己不开心的。”

 

    “真好。漂亮,就这样开开心心地生活着吧。”我忍不住摸摸她的头,我想,我的生活也应该像她说的那样简单,正如她所说,想得太多不好,而她的开心也是我的开心。

 

    “也会有不开心的时候啦,怎么可能天天都开心。”

 

    “何速,他是你不开心的源头吗?”我小心翼翼地问,我还是很想知道,何速在她的心里究竟代表着什么。

 

       她怔了一下,有些许的失落,她知道我所说的是什么意思,“也不能这么说,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王鸥师姐是个很优秀的女生,我完全比不了,为了何速哥哥而成为像王鸥师姐那样的女生,我做不到,也不想做。我不是王鸥二号,而是这个世界独一无二的吴漂亮。所以,我放弃了。”

 

    “你今后也会成为一个闪闪发光的女生的,我相信。今晚你面试得也很好。”我心里充满着止不住的喜悦。

 

    “漂亮,要走了吗?我面试结束了。”说话的女生在教室门口叫她,并没有走上来。后来我才得知,她叫星儿,是漂亮的室友。而她没有走上前来得原因,是她看到远处有一双锐利的目光紧紧地盯着我和吴漂亮。

 

       那晚,我回到宿舍后,第一件事,将肖洒书桌上四瓶酸奶中的那瓶不同牌子的酸奶,一口气喝光。在肖洒疑惑不解的眼神中,我知道我喝对了,这是吴漂亮送给我的那一瓶。

 

 

       我,白状元,从今天起,不想再去怀疑命运的安排、生活的意义,

 

       因为当下即是生活。


       想太多会累。

 

 


——————分🚀割🚀线🚀————


个人单元篇结束。


接下来是剧情篇。


有聪明的小可爱猜到最终cp吗?


😎期待评论哦​!🤗

 


评论(16)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