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渣懒人

被善待的时光,与你(五)


       周日,校学生会​面试结果出来,吴漂亮成为了司仪部的干事,成功进入学生会。


       一时间,学校的社交论坛一下子热闹起来,众说纷纭,较活跃的大多是大二大三大四的​学生,关于吴漂亮的帖子瞬间被顶置榜首。吴漂亮,这个英语学院的新生,成了校园热议话题,生活背景,过往经历等皆被扒了出来。


       不到一个小时,网站上的关于吴漂亮的帖子,无一例外,全被清空。只留下一些无关痛痒的无聊小帖子以及一些学校的公告,介绍。


     “小白,谢谢你帮我妹妹清空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何速一看到帖子消失的速度,就知道了是出自白状元之手。像校园的论坛只要学生会一出手,任何不实的谣言、低级趣味都能扼杀在摇篮里,只是作为学生会副主席的白状元平日并不关注校园论坛,自然也不怎么管理。所以校园论坛的网站形形色色的言论都有,自由散漫。


     “举手之劳而已,看来论坛以后得多加管理了。”白状元一边说着,一边手不停歇地操作着电脑,突然眼神变得凌厉。何速只知道白状元把帖子全都清除了,却不知道只要在网站上发表过对吴漂亮有攻击性言论的账号,全都被病毒侵袭电脑死机。


      “你们在说什么呢?”正在打游戏的贾刘听到了何速与白状元的对话,在游戏与何速妹妹之间,犹豫不决,最终他放下游戏,转过椅子,对他俩发出了疑问。


     “今早我妹妹吴漂亮在我们校园论坛上被言论攻击了。”


     “什么!”贾刘激动地站起来,有种仿佛要找谁打架的气势。


     “我已经解决了。”白状元将贾刘的神情看在眼里,简单地回答了。他关掉了电脑屏幕,穿上外套。

  

     “贾刘,你在激动些什么?你似乎对我妹妹……”何速在最后几个字上拉了个长音,狡黠地盯着贾刘。


     “没错,小爷我看上她了。”贾刘毫不掩饰地说。


      “我妹妹还不一定看得上你呢。”显然,何速很不满意贾刘的回答,他觉得他的语气有种居高临上的傲慢。


     “怎么可能。她肯定会喜欢我的。”


       何速明显不想搭理他,见白状元换好鞋正准备出门,“小白,你要去哪?”


     “去找甄完美算账。”


     “她怎么了?网站的言论和她有关?”何速问。


     “我查过了,最先发表帖子的是个新账号,但是用的是学生会的内网。”白状元显然已经拥有足够的证据。


     “小白,她也是副主席,别把事情搞大了,对以后漂亮在学生会没有好处。”


     “有我在,她不会受到伤害。”空气中只留下了白状元的这句话,已不见白状元的身影。


       何速感觉有些莫名其妙,她是我妹妹呀,这句话应该是我说才对。贾刘怔怔地思索着白状元的这句话,一开始觉得很帅气,后来觉得有些许的不对劲,最后他迅速穿上鞋,“我女人的敌人,应该由我来解决。小白,你给我站住。”


        贾刘刚冲出宿舍门,就与肖洒撞了个满怀。肖洒不爽地喊,“贾刘,你又闹哪一出?”


     “没时间和你解释了,情况紧急,我的女人谁都不可以欺负!”贾刘大声一吼,整栋宿舍楼都震动,其他在宿舍的同学齐刷刷地把头探出走廊,好奇地看着。贾刘倒不在意,以他的个性,他就是想让全世界都知道——他的女人,谁都不准碰。


       肖洒只能走进宿舍问何速。“我妹妹吴漂亮在我们校园论坛上被言论攻击了。小白已经把帖子都清除干净了,不过小白似乎找到散布谣言的幕后黑手,想去……”何速话还没有说完,肖洒已经快速走出宿舍了。


       何速感觉自己受到了忽视,“这一个个的都是怎么了,难得周末,还想着我们宿舍一起去聚个餐,算了,我也是很忙的好不好。”说是这么说,但何速已经能从他们的反应中,知晓了一切,他不想点破而已。



2.


       肖洒走出宿舍大门,径直走向了吴漂亮所在的新生宿舍。他打通了吴漂亮的电话,“漂亮,我在你宿舍楼下,有空下来吗?”


       才刚刚起床不久的吴漂亮惊得跳下了床,肖洒师兄,学校众多女同学的梦中男神,居然在我宿舍楼下,这得给我聚集多大的仇恨啊。“好的,我马上下来。”吴漂亮连忙起床收拾一下自己,以最快的速度离开宿舍。


     “师兄,你怎么会过来?”吴漂亮气喘吁吁地说,由于她跑得太快,刘海都被风给吹乱了。


       肖洒温柔如水的眼神融进了早晨的阳光,充满宠溺,他轻轻地拨动了吴漂亮的刘海,那么自然,那么毫不经意,也拨红了吴漂亮的脸。“不用跑那么快,学生会的新生名单出来了,你知道吗?”


     “我还没有去看呢,我进了吗?”吴漂亮期待地问,显然她还不知道校园论坛的事。


       肖洒松了口气,“进啦,恭喜你了。”肖洒一听说论坛的事,他怕吴漂亮会受到伤害,就直接过来了。与此同时,余光之中,肖洒注意到了有几个在新生宿舍周围徘徊的人,时不时地忘他和吴漂亮这边看来。


     “漂亮,最近这几天你可能要多注意,多防范,一些言论什么的看到了也不用在意,有些丑陋的人都喜欢作妖。你懂我的意思吗?”


       吴漂亮有些茫然,她环顾四周,发现附近有人在看着她,交头接耳,她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她明白自己已经在众人的眼中被无限放大了。“师兄其实是为这事才过来的吧,放心吧,我吴漂亮可不会被人欺负。我很强大的。”吴漂亮笑着朝他眨眼,暗示他不用担心。


     “那就好,我还担心你会害怕。人在嫉妒心的支配下,会做出很多不堪的事。”肖洒说着,思绪似乎飘到了别处,定格在某个画面。


      “师兄你难道没发现周围看着我们的人越来越多了吗?后来的这些可是师兄招惹过来的哦。”吴漂亮意识到原先的人还没有走,又来了一些带着星星眼来观望肖洒的迷妹。


     “看样子下午的校园论坛会很精彩,你更得做好心理准备了。”肖洒对于这倒是挺不在意。


     “这么夸张的吗?连和女生说话都会上论坛?那你不是都可以住在论坛里了。”吴漂亮越来越觉得贾刘的盲目自信是会传染的,虽然说肖洒长得好看,像极了梦幻中的王子,但应该不至于和女生说话就会成为热门话题吧。


     “不,你是第一个。”


     “什么意思?”


     “第一个让我在女生宿舍楼下等的人。”

      

      “那我得积累多大的仇恨啊。”


       肖洒俯身把头凑到吴漂亮的耳边,“怎么?怕了?跟我去个地方,敢吗?”


       吴漂亮的脸迅速红了起来,大脑胀胀的,一片空白,“有什么不敢,都已经论坛置顶预定了。”



3.


       贾刘一出宿舍大门,已经看不见白状元的身影了,他从白状元和何速的对话中,只听到了学生会副主席甄完美,于是他朝学生会的活动课室去了。学生会的活动课室在校行政楼八楼,九楼则是校艺术团的练习室,靠右最角落的课室,就是肖洒的个人练习室。


       贾刘在八楼找了一圈,都不见甄完美的踪影,只好做罢。在他走出行政楼时,他看到肖洒和吴漂亮正从操场走来,他们热络地说着话,你一言我一语聊得很是开心。


       贾刘看到了这一幕,心里很不是滋味。他们逐渐走近行政楼,贾刘并没有直接上前去,他上去了,又该说什么?肖洒从来没有对女生如此聊过,笑过。尽管他性格好,对人彬彬有礼,但他永远会给别人一种距离感,把别人推开。而吴漂亮,她则有一种莫名的吸力,热情地吸引着身边的人。


       我也能让她这么开心吗?


       在那一瞬间,他发现了自己的自卑,他用金钱财富来伪装自己、包裹自己,但在面对一个自己喜欢的女孩时,他却茫然无措,他自认为没有肖洒的才华,没有白状元的才能,没有何速的高情商,除了钱,他似乎什么也没有了,他只能用钱来堆积他的安全感。他很庆幸在大学里能遇上肖洒,白状元还有何速,他在那个宿舍里得到的,远比他在那个冷冰冰的豪宅要多得多。


       他选择了一条不与他们相遇的路,转身离开。他打开手机发了一条短信:公平竞争。


       不久后他收到回复:好。



4.


       白状元先是去了行政楼八楼,接着又去了九楼的钢琴室,甄完美果然在里面练琴。白状元推门进入,那琴声瞬间停止了。


       甄完美些微的惊讶,但立马就被喜悦给冲散了,“小白,你怎么过来了,我新练了首曲子,要不要听一听?”


       白状元冷漠的脸上没有一丝变化,但他的气场使整个练习室的氛围变得阴郁,“甄完美,不要动什么坏主意,你不准动她。”


       甄完美笑盈盈的脸上有些许僵硬,她随即表现出一脸的无辜,像收到了很大的伤害,“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她又是指谁?”


       白状元的表情已然不是冷漠可言了,加多了鄙夷和厌恶。“你做了什么你自己心里清楚,做好你该做的,不要做这种令人发指的事情,特别是针对吴漂亮,我决不原谅。”


       甄完美停止了一切美好的伪装,双手奋力拍打着琴键,发出低沉杂乱的噪音,她站起身来,带着不甘的哭喊声,“凭什么?小白!我从大一开始就喜欢你,不管我多么努力,你总是对我不屑一顾,冷冷冰冰。而吴漂亮,你居然会对着她笑。我到底哪里比不上她!你说啊!”


       白状元用严峻的目光扫了她一眼,“你哪里都比不上她。”说完便转身离去。


     “白状元,我一定会让你后悔的!我不会轻易放过她。”人在极度愤怒的时候往往会失去理智,说出一些让自己都觉得可怕的话,当甄完美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是在她被白状元紧紧挨在墙上,掐着脖子的瞬间,她感到极大的恐惧,心中的魔鬼在疯狂吼叫,她也不明白自己怎么变成这副模样。


       白状元也被愤怒支配着,“甄完美,这是我最后一次警告你,不要再耍心机做一些不可理喻的事,否则最后后悔的一定是你!”白状元松开手,看着一脸惊恐的甄完美,回想着一年多以来甄完美的改变,从默默无闻的小女生,到闪闪发光的副主席,她很努力,她费尽心思,她不顾一切,她不择手段。也许这一切都是他白状元造成的,他低声对她说:“我不值得你喜欢。对不起!”


       说完,他走出练习室,轻轻地关上门。


       那天,白状元从甄完美的琴房走出来时,他听见肖洒的练习室里传来欢快的琴声还有吴漂亮略带羞涩的小甜音,不时发出鹅鹅鹅的笑声。两间差不多的练习室,却是两种截然相反的氛围。白状元没有进去,他不忍打扰这种美好。

 



——————分🚀割🚀线🚀————


预告下篇出场人物:撒挨踢


        下篇甜分属于车王





评论(6)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