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渣懒人

被善待的时光,与你(六)


       校学生会招新工作已经结束,紧接着就是百家争鸣的社团招新。


       新生去往教学楼的路,一定要经过一条隧道,​各大社团为了吸引新生,拿着社团海报,争着在隧道口费力吆喝,甚至上演速度与激情的抢人大战。一到中午12点新生下课,各个摊位奋力齐发,位置比较远的社团摊位用尽各种招数吸引新生,比如穿人偶跳舞,放奇葩音乐,送饮料送礼品,无所不用其极。


       其中,也不乏有​一些想找茬的。吴漂亮和星儿一下课就打包了一份麻辣香锅准备回宿舍一边吹着空调一边吃。刚刚走出隧道口,就被社团招新的人围住了。


       吴漂亮觉得自己已经加入了学生会了,怕以后忙不过来,也就不打算再加入社团了。她不好意思地拒绝着其他人的邀请,​想尽快逃出人潮,回宿舍吃麻辣香锅。


       待她冲破重重防线,大概四五个穿得光鲜亮丽的女生气势汹汹,径直向她走来,为首的女生一脸愤怒,她看着手上的照片对比着她,“你就是吴漂亮?那个围着肖洒男神转的丑女人?我警告你,离我……”​


       吴漂亮知晓了她们找她的目的,不等她话说完,把手中的午餐交给星儿,直接对那个说话的女生轻松地来了个过肩摔,跟着她来的其他女生皆是目瞪口呆,一句话也不敢说。


       星儿除了惊讶,心里还十分爽快,她朝吴漂亮竖起大拇指,对吴漂亮说,“漂亮,你真厉害。”


       吴漂亮也笑起来,用那种武林高手般的语气,洒脱而霸气地回了她一句,“能动手就决不动口。”


       那个被撂倒的女生感觉自己在众目睽睽下失了颜面,又急又气,一起来的女伴们又怂,不敢闹,只能放几句狠话,然后先走为上,“别得意,我们不会那么轻易放过你的。”


       吴漂亮拍了拍手,毫不在意地说:“还有谁找我?我都奉陪。”


     “我!”说话的是一个穿着跆拳道服的男生,笑嘻嘻地走过来,他奸滑地朝吴漂亮挑了挑眼,“我看这位同学骨骼惊奇,侠肝义胆,很适合我们跆拳道社,要不要加入我们跆拳道社团啊?”他将宣传海报举到吴漂亮面前,祈求般地向她疯狂眨眼。


       “这位同学,你很幸运,这位是我撒师兄,社团的社长撒挨踢,像他这样拥有盛世美颜,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功力深厚的黑带社长,可不轻易亲自出来招人哦。”蒲熠星毫不掩饰对撒挨踢的崇拜,彩虹屁一旦吹起来,那可是无人能及。


       吴漂亮对于师兄师姐,向来都是毕恭毕敬,礼貌周到,可是当她听到蒲熠星对于她眼前这个人极为不搭的评价时,她觉得很奇怪。按颜值,蒲熠星比撒挨踢好看,论身高体态,蒲熠星也比他高壮许多,他到底有什么独特的魅力可以令蒲熠星对他如此崇拜呢?难道真是很厉害的跆拳道高手?看着有不怎么像,倒像个推销产品的奸滑奸商,(我发四我绝不是撒撒的黑粉)而且叫撒挨踢也太好笑了吧。


     “抱歉师兄,我没有什么兴趣。”其实吴漂亮的潜台词是,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回宿舍吃我的麻辣香锅啊。


     “你真的要再考虑考虑,别一下子就回绝啊,我们社团最是缺少你这种人才,像你这种只要好好培养,就能成为跆拳道的黑带高手,来我们跆拳道社,绝对是你的不二选择。”撒挨踢偷偷瞥了一眼今年的社团报名表,忙活了老半天,只有稀稀疏疏不到五个人。所以吴漂亮他一定要把她拿下,不仅是因为他看到了吴漂亮的跆拳道基础,而且以她的颜值,绝对可以吸引更多的男生加入。      

       跆拳道社,女生大多不太感兴趣,而女生不多的社团,男生自然而然也就没有什么兴趣,和一大群男生一起劈木板?练肌肉?相互扭打?


     “漂亮,我们报名吧,如果出现了更多像今天这样想欺负你的人,我们学点跆拳道,也就不怕别人欺负了。”星儿说。


     “这位同学说得有理,像你们这样两位好看的美女,更应该学跆拳道保护自己。如果你们被欺负了,我撒挨踢绝对会号召整个社团,冲过去给你们出气。”撒挨踢看见星儿有些心动了,便把目光瞄向星儿,使劲向她介绍加入社团的好处。


       吴漂亮看这阵势,如果再不报名的话,她的麻辣香锅就要冷了,只能在撒挨踢和蒲熠星的带领下,来到了一个角落里的摊位,匆匆把名给报了,两人从钱包里拿出了20块钱交给撒贝宁,这就算是入社了。




       等到吴漂亮走后,撒挨踢把跆拳道社的宣传口号,改成了:美女多,帅哥多,漂亮又帅气的人气社团——跆拳道社。


     “跆拳道社全年的社团费用我全包了,把社长的职位让给我!”一帅气男子双手撑在摊位桌子上,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


     “小伙子,你看我们社团很缺钱吗?”撒挨踢手里拿着从吴漂亮和星儿那里收取的四张十元钞,不停地在手上扇着。“我知道你是贾刘,那个有名的富二代,社长你想当就当,我撒挨踢不要面子的吗?”


        撒挨踢很是疑惑,他想来想去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贾刘会对他这个小小的跆拳道社感兴趣,是自己好事做太多了,上天给他安排了一个财神?


     “我再赞助更新跆拳道社的一切训练器材再免费帮你宣传招新。”贾刘继续说。


     “副社长你觉得怎么样?”撒挨踢朝他谄媚地笑笑。


     “社长!我才不当副的。”贾刘对副社长不屑一顾,他是看到吴漂亮报了名,才跟着来到撒挨踢的这个摊位,在他看来,在任何职位上加上个副字,档次就下降了好多。


     “贾刘同学,你又不了解社团,又不会跆拳道,当社长很辛苦的。辛苦的事还是由我来操劳吧,你来社团好好玩就行。”撒挨踢想再试着努力劝说一下,说不定他就答应当副社长了呢。


     “行政楼十楼,应该是个不错的社团练习场地,离学生会和艺术团也很近,据我所知是所有人气社团都想申请的活动场地,如果我当上社长,那……”


     “行,社长,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您当社长简直太合适了。今年我们跆拳道社一定能扬眉吐气。不过社长,我们现在还没招到几个新生。”


     “放心吧,我在这坐着了。”贾刘坐到摊位里面,把社长的牌子立到他座位前面。


     “坐着就行了?”


     “嗯,坐着就行。”


       果不其然,跆拳道社在招新的第一天就报名踊跃,除了新生,一些大二大三的也跑过来报名,第二天,跆拳道社的摊位已经不见了,想入社也没办法入了。


       社团招新为期三天,在第三天晚上,跆拳道社就以迎新为目的,在学校的行政楼天台办了一场舞会。社团的活动必须要先找学生会进行报备,像这种较多人的活动,就必须要有学生会干部在场。


       由于这是贾刘申请操办的,他宿舍又住着两个学生会副主席,只要何速和白状元一回到宿舍,他就不停念叨要他们立刻安排人去审批,何速被贾刘缠得烦了,也就快进了申请流程。


        贾刘要办的舞会,那怎么能将就,一切都按照最高端顶级的预定,从布置,灯光到舞曲美食,全都是贾刘亲自安排的。何速提前去看了一眼后,决定一定要把他的女朋友王鸥也带过来。


       一切已准备就绪,撒挨踢觉得甚是满意,只等舞会的开始了。八点已经有人陆陆续续过来了,却还不见贾刘心心念念的人,“撒副社,社团成员都通知到位了吧?怎么她还没有来。”


     “谁?”撒挨踢不明所以地问。


     “公主啊。办这场迎新舞会当然是为了她啊。”贾刘紧紧盯着入口处,反复地看手表上的时间。


       当撒挨踢看向入口时,王鸥刚好走了进来,撒挨踢色眯眯地看着,目不转睛,“确实是公主,优雅、气质出众,身材姣好。”他理了理他身上的衣服,准备上去打招呼,结果何速比他先一步迎了上去,两人热烈拥抱,甜甜蜜蜜。


       八点半是舞会正式开始的时间,吴漂亮在最后一秒钟出现在贾刘的视线,贾刘兴奋地跑过去,“你怎么那么晚?都迟到了!”


     “八点半刚好,没迟到。不过,贾刘师兄怎么在这里。”吴漂亮显然是一路小跑过来的,气喘吁吁,对贾刘出现在跆拳道社的迎新舞会上觉得很奇怪。


     “我,贾刘,跆拳道社的社长啊,怎么样?意想不到吧。”


     “社长不是撒挨踢吗?”吴漂亮回想宣传单上,社长确实只写了撒挨踢,并没有贾刘。


     “他社长做得太差了,只好我上了,怎么样,这场舞会就是我操办的。”贾刘把吴漂亮带到天台中央,华丽的灯光向四周慢慢璇转,最终汇聚到天台中央,吴漂亮觉得灯光暖暖的,她享受着光把她照亮的感觉,同时又觉得把她照得太过明亮,她往后退了几步,她觉得那不是她现在可以到达的中心。那个中央应该是属于像王鸥这样闪闪发光的女神的。


       撒挨踢走上前方舞台,在台上发表跆拳道社团成立以来的种种历史到现辉煌如今的成绩,滔滔不绝口若悬河,贾刘差一秒就上去把他拽下来了,“那么我们的迎新舞会正式开始。大家自由搭配,自由起舞。”


       贾刘主动牵起了吴漂亮的手,如果此时音乐还没有响起的话,吴漂亮肯定会听到他砰砰撞动的心跳声,“漂亮,我有荣幸请你跳个舞吗?”


     “可是我不会耶,我没学过。”吴漂亮显露出平时没有的羞涩,她确实不会,也没有参加过类似的舞会,邀请她的还是贾刘,在这么多人面前跳舞,她肯定会成为别人的笑料。


     “没关系,你跟着我就好,我教你。”贾刘说这话时所带的温柔是最让吴漂亮心醉的,平日里嚣张自大,感觉全世界都在绕着他转的贾刘,竟然可以这么温柔地说话,她对贾刘的印象出现了巨大的改变,“嗯。”她害羞地低下头,轻声地回答。


       他们两人就这样在音乐中起舞了,也许是第一次跳舞的缘故,她很紧张,心里默默地数着拍子,偶尔也会出错,但贾刘只是轻声安抚,称赞她学得很快。


       “贾刘师兄,我发现你今天很不一样耶。”


     “叫我贾刘就好,哪里不一样了?”


     “说不出来,不过我很惊讶,你居然是跆拳道的社长,你真会跆拳道吗?”


     “我要是会,我就不至于在那么多人面前被你KO了。”


      “那你是怎么成为社长的啊?”


      “因为我有钞能力啊。”


      “什么超能力?”


      “超喜欢你。”


        吴漂亮有些惊讶,这算是告白呢?还是只是土味情话中的一种?转眼间他们跳到了天台的中央,灯光刚好打在他们身上。


     “漂亮,我是真的喜欢你,你听,我的心跳,它从来没有这样跳动过。”贾刘把吴漂亮的手放在了他的心口上。这是吴漂亮第一次与男生有直接的身体接触,他的胸口温暖结实,心跳的震动似乎沿着吴漂亮的掌心,直抵她的心脏,她的心也开始猛烈地跳动起来。


     “漂亮,做我女朋友好吗?”贾刘诚恳地问。


     “可以给我点时间吗?这太突然了,我……觉得我还没有准备好,我不清楚我喜欢的是谁。”在今晚之前,吴漂亮觉得自己喜欢的人是肖洒,她在他面前会脸红害羞,他对她也很好,为她弹奏钢琴曲,吹奏竹笛,对着她笑。可今晚的贾刘,让她心跳加速。


       她不明白是舞会的氛围在作用还是自己真的喜欢上贾刘,在她不确定自己的心意以前,她无法答应贾刘。


     “没事,我等你,等你喜欢上我的时候,请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好让我快速冲到你身边紧紧地抱住你。就像这样。”他轻轻地将她拥入怀中,一秒,两秒,三秒。他想将这三秒深深地刻印在心里,他怕她最终没有选择他,也就不能再像现在这样牵着她的手跳舞了,那就贪婪地多要一点吧。


       舞会结束后,贾刘送吴漂亮回到宿舍,一路上贾刘又成为了平日里的那个贾刘,率性洒脱,自信霸气,不拘小节,高调炫富……在吴漂亮看来,这些全变成了优点,和他在一起很轻松,很快乐。


       回到宿舍后,吴漂亮发现星儿还没有回来,今晚的舞会她也没去。等到门禁的时间过了,星儿才回到宿舍,她看起来脸很红,有些害羞,吴漂亮觉着有故事,燃起了八卦之魂,“我们星儿是不是谈恋爱啦?对方是谁?可以告诉我不?”


       星儿觉得瞒不过,又处在恋爱的兴奋中,于是就对吴漂亮说了:


     “他叫郝晨,是大三摄影专业的,他很有才华,只是性格有些内向。”



评论(8)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