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渣懒人

被善待的时光,与你(七)


       反复出现的梦,究竟是什么?


       梦里,有一辆火车,一趟旅程,一个和她长得一模一样的女生,不停地在哭泣。


       不知道为何,梦中的片段似乎离她现在的生活很远很远,​可她每次起床时,发现自己在不自觉地留着泪,她不知道是什么让她的眼泪簌簌往下淌。



       吴漂亮越来越常去跆拳道社了,如果学生会没有事情要忙,她就会来到十楼的跆拳道社团。谈了恋爱的星儿​经常和男朋友在一起,开始变得有些沉默寡言,吴漂亮感觉星儿有些事情瞒着她,并且越来越疏远自己。


        她觉得学生会表面上看似高大,可里面的人都十分冷漠,和她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倒是跆拳道社,她很庆幸她加入了这个团体,不管是撒挨踢还是蒲熠星都是很温暖的人,还有贾刘,经过越来越多的接触,吴漂亮觉得他就是个内心干净,可爱简单,极度真诚的大男孩,偶尔耍耍小脾气,但从不记仇。他喜欢用钱来解决一切问题,同时又不喜欢别人只是看到他的钱。


       经过长时间的相处,吴漂亮发现撒挨踢并不是蒲熠星所说的那种跆拳道高手,他顶多也就算是黄带级别,平时也不在大家面前训练,全靠他良好的自我感觉和他过分优秀的嘴皮子,才带出了蒲熠星这么一个小迷弟。


       这一发现让吴漂亮很是疑惑,明明不喜欢跆拳道,为什么要对这个跆拳道社团这么上心,这么眷恋呢?


      有一天,吴漂亮下课后来到跆拳道社,发现只有撒挨踢一人时,她问了他这个问题。他说,“在大一时,有一个女孩很喜欢跆拳道,她对任何人都是一秒KO,她活泼开朗,美丽动人,气质出众。我想,如果有一天,我能够成为一个跆拳道高手,是不是可以让她注意到我。”


     “然后呢?”


     “然后她大二就退社了,然后她就跟一个师弟在一起了。也是,优秀的人总是和优秀的人在一起。”撒挨踢无奈而忧伤地说。


     “你说的这个女生,我认识吗?”吴漂亮小心翼翼地问,生怕碰触到他心里的情伤。


     “你不认识。因为这是我!编!的!,哈哈哈,你居然信了。”撒挨踢大声地嘲笑她,好像笑得越大声,她就看不出他说谎的心虚。


       他一直都喜欢逗她,看着她气得炸毛的样子,而贾刘总是会在旁边和撒挨踢一起笑她,也不帮她说几句,有时甚至还会跟着撒挨踢一起逗她。他常说,


     “吴漂亮你真傻,傻得好可爱。”


     “吴漂亮你怎么越来越傻了,不太聪明的样子,哈哈哈。”


     “吴漂亮我是你社长,你不能打我,打我我让你退社……”


     “吴漂亮,你不仅没智商,还喜欢动手,撒副社帮我把她开除了。”


      这次吴漂亮又被撒挨踢给骗了,而且撒挨踢的笑声比往常还要大还要持久,她气得都已经按耐不住出拳的手,正当她想把拳头挥上去时,她觉得似乎少了点什么,“撒撒,贾刘今天怎么没来?”


     “啊?你先把拳头放下……他啊,说是今天有篮球比赛,就不过来了。”


       篮球比赛?吴漂亮心想,这不符合贾刘的性格,有篮球比赛的话,他早就急匆匆地叫她过去看他英勇善战的帅气身姿了。一般有这种情况,吴漂亮都会以学习或者上课的理由拒绝他。


       不过这一次,她倒是好奇了,为什么这次,他没有邀请我过去看?她忍不住想去看看究竟。


       她偷偷地来到篮球场,发现这次的篮球赛除了贾刘,还有其他两个熟悉的面孔,肖洒,白状元。她瞬间就明白了贾刘不叫她过来看的原因了,真是个小气鬼,今天这么多帅哥不叫我过来,怕我喜欢上别的男生吗?不过,白状元师兄和肖洒师兄打篮球也太帅了吧。原来篮球不仅只有贾刘打得好,白状元和肖洒无论从颜值还是技术都无可挑剔,他们三人的默契,在眼神、动作以及得分情况中都可以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


       中场休息的时候,吴漂亮发现,居然没有女生冲上去送水。难道他们不帅不够吸引人吗?还是他们是从来不喝女生送的水的?吴漂亮想来觉得还是后一种想法比较符合实际。


       吴漂亮没有走过去为他们欢呼喝彩,而是坐在一个小角落,默默地看着这场热血沸腾的篮球赛。她记得白敬亭说过,他不知道生活的意义是什么,她说生活就是当下。而现在,她觉得当下这个答案太敷衍了,生活不该是一潭死水,波澜不惊,而是不断挣脱平庸,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茫,在回忆里,不留下一丝丝遗憾。


        这三个男生,如果能一直这么快乐这么默契该多好啊。吴漂亮不知道从哪里冒出了这么个想法,她反问自己,他们现在不就正在球场中挥洒汗水,享受这青春的美好时光吗,为什么她会有种惋惜,无奈之感。此时的她,不明白。




2.

       吴漂亮所在的学生会司仪部主要是负责学校活动的主持、迎宾还有化妆的工作。刚开完例会得知,近期学校要举办校园歌手大赛,司仪部得开始着手准备培训主持人,从中选出大赛决赛的主持人,吴漂亮主动申请了培训。


       司仪部的培训是在晚上,当吴漂亮培训完走出课室时,发现九楼肖洒的练习室灯还亮着,她走了上去。


       她发现肖洒并没有在练琴,而是盯着他的竹笛沉思,如果不是他的眼睛还在眨眼,吴漂亮会觉得她在看一樽好看的雕像。吴漂亮悄摸摸地走到他身后,准备吓吓他,她大声喊道:“肖洒师兄!在想什么呢?”


       肖洒果然吓了一跳,在回头看到是吴漂亮,脸上立即有了笑容,“你怎么来了?”


     “很惊讶吗?我这几天在楼下培训啊。”吴漂亮解释说。


     “不,是惊喜。你来了,我开心。”肖洒一点都不想把目光从她可爱的脸上转移开来,宠溺地看着她,她爽朗的笑声,总能把他的烦恼赶走。


     “肖洒师兄为什么一直盯着你的竹笛看呢?”吴漂亮说着随手拿起了竹笛,反复研究,也看不出有什么问题。


     “漂亮喜欢听我吹竹笛吗?”


     “喜欢啊。竹笛的声音很灵动很有穿透力,能把人带到某个意境。”


     “我也喜欢,相比起西方的音乐,我更喜欢中国的民乐。”


     “师兄为什么不转到民乐的专业呢?”


     “我的命运早就被别人安排好了,我爸是著名指挥家,我妈是这大学的音乐教授,我在这边读两年之后,大三大四就会出国去学习西方古典乐。之后会留在国外,进入一支优秀的乐团,弹奏着我不喜欢的曲子,过着雍容华贵的体面生活。”


     “师兄不想被别人安排自己的生活对吧?你想去追寻自己喜欢的音乐。”吴漂亮一语中的。


     “我想成为世界著名的竹笛演奏家,我想要把中国的民乐演奏给全世界听。所以,我不想再继续顺从了,我想要努力去争取我所喜欢的。”肖洒的最后一句话,是说给现在的自己的。


     “师兄,不用再犹豫了,对于热爱的喜欢的,就应该大胆地去追寻,梦想是很珍贵的,一旦拾起,就不要放下。”吴漂亮激动地说。


     “漂亮,那你的梦想呢?”


     “我的梦想啊,应该就是精彩的活着,成为站在舞台中央那个闪闪发光的人。”


     “什么样的舞台?”


     “生活的舞台。你没听说过一句话吗?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说完,吴映洁自己哈哈大笑起来。


       那天,肖洒又在日记本里,写下了一段关于吴漂亮的文字。



       隔天早晨,白状元收到了一封署名为吴漂亮的邮件:


     “2010年12月31日,校园的小树林会发生一起大爆炸,届时会出现时空缝隙,请将吴漂亮带到你的世界。让她在这个时空里消失。”

 


评论(6)

热度(46)